岳麓区:凝心聚力再出发 民营企业话发展

央媒看长沙 | 2018-12-29 10:32:5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新华网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 刘扬)“晚安家居从3000元起家到2017年纳税约4200万元,从小作坊到现在初具规模在全国有1000多个经销点。”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泽云总结,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改革开放、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鼓励和支持。

  12月27日,在长沙市岳麓区举行的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再出发”共话未来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访谈会上,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与民营企业家一道忆往昔、看当下、谋未来,各界人士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宁要河东一张床,不要河西一套房。”40年前,长沙市老西区工商业户仅有412户、注册资本20万元。现在岳麓区的市场主体达到7万户、注册资本近千亿元。过去的岳麓是长沙城乡结合部,如今已成为长沙的西中心。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历程,岳麓改革开放史也是民营企业历尽艰辛的创业史、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就没有岳麓崛起的辉煌成就。民营经济已成为岳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

  当下,岳麓区地区生产总值进入“千亿俱乐部”,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后湖艺术园、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等聚集岳麓区,正在塑造该区的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也将进一步释放创新和发展潜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将与区委同心同向、与大局同频共振、与发展同舟共济,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岳麓区将以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以降成本实招为企业减负、拿大走访的真功为企业解难,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干事、舒心创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