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篮球队:为爱圆梦 生命延续

央媒看长沙 | 2019-02-27 10:42: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有这样一位热爱篮球运动的16岁少年,他不幸因病离开这个世界后,他的父母捐献出他的多个器官,让7个人重获新生。在不久前落幕的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全明星正赛上,5位受捐者集体组队参赛,他们目的只有一个,为篮球少年圆梦。

  叶沙:捐献多个身体器官 让他人重获新生

  这是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全明星赛现场,仔细观察您会发现,5位穿着红色队服,正在积极和专业队拼抢的队员,身上都写着同一个人的名字——叶沙。他们的球衣号码分别是20,1,7,4,27,刚好组成2017年4月27日。这一天,是他们接受器官捐赠的日子,而这些器官都来自同一个捐献者——16岁的少年叶沙。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叶沙的父母决定捐出他的心、肝、肺、肾、眼角膜,让7位患者重获新生。

  酷爱篮球的叶沙生前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和职业篮球队打一场比赛。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精心安排下,5个受捐者,自愿组成了一支篮球队。他们中有铲车司机、有基层干警、还有学生,并不擅长打篮球,但是为了叶沙的梦想,走进了赛场。

  叶沙的爸爸在写给叶沙球队的信中说:“你们的出现,让我有了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和新生活的感觉。叶沙在我身边生活了16年,而今我将这16年的感情揉成了若干份,分派到你们身边,陪伴在你们左右,愿你们带着叶沙的眼去感受灿烂的阳光,带着叶沙的心去感受多彩的世界。”

  “叶沙队”的5名成员,全部都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我国公民志愿捐献器官登记人数为992540人。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患者众多,器官移植供需比例约为1:30。

【来源:央视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