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乡村振兴在‘路’上”媒体行主题活动启动

央媒看长沙 | 2019-05-14 09:42: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乡村振兴在‘路’上”网络专题正式上线。田超 摄

  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集结出发。田超 摄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 据新华网(记者 王婧菲)报道,13日上午,“乡村振兴在‘路’上”——全国主流媒体长沙“四好农村路”集中采访行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交通报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将走进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等地,共同聚焦长沙“四好农村路”工作的经验与成果。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13日至17日期间,媒体团将踏上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的“四好农村路”,聚焦“四好农村路”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记录“四好农村路”给当地带来的变化,见证长沙乡村振兴新貌。

  近年来,长沙市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全面发力,打通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构筑了全方位覆盖长沙乡村公路“毛细血管”网络。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介绍,截至2018年底,长沙市建成通车农村公路27000公里,列入省管养里程13413公里,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形成了主城区到周边区县的“一小时交通圈”。长沙县创建成了全国示范县,望城区创建成了省级示范县,浏阳市、宁乡市正在申报“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乡村振兴在‘路’上”网络专题正式上线,“最美乡村路”摄影大赛也同步上线。面向摄影爱好者,分为相机组和手机组两个组别,广泛征集“四好农村路”主题摄影作品,通过镜头记录农业、农村、农民因交通改善带来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现长沙市“四好农村路”的工作成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