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打造充分就业强县 发放稳岗返还超亿元

央媒看长沙 | 2020-01-19 09:26: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 据中新网(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彭英杰)报道,湖南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7日举行“稳就业促增长企业座谈会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为521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5亿元,惠及近10万名企业职工,惠企力度全省排前列。

  这是长沙县振奋实体经济,健全有利于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和建设现代化充分就业强县重要举措。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是按照国家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要求,从企业缴纳的失业保险基金中,按比例返还给企业,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助力企业脱困发展、提升职工素质、稳定就业局势。

  近年来,长沙县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保底功能,为企业减负、为职工谋福利积极作为。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勇介绍,一是援企稳岗帮扶更精准,对一些受经贸摩擦的、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开展补贴力度更大的困难企业稳岗返还;二是返还力度持续提标,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40%提高到50%,针对一些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返还标准提高到60%。

  据介绍,长沙县从2014年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来,累计为150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2.22亿元,仅2019年就为521家企业发放普通稳岗返困难稳岗资金1.65亿余元。

  作为三湘第一县和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近年来紧扣“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四大战略,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就业强县。

  过去一年,长沙县放管服改革主动担当,“就近办”体系进一步完善,压缩办理事项472项,减少承诺时限1606个工作日,“开工即开建”改革试点位列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第12位。

  此外,该县还优化服务,突出重点贫困群体就业,开展30余场各类招聘活动,组织上10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2.5万余岗位,10000多名劳动者在该县实现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达3000余人;建立12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96人,提供岗位592个;为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能人才发放补贴2000万余元。

  今年,长沙县将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努力把长沙县建设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充分就业强县。

  “做好降、返、补三方面工作,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2020年稳岗返还政策、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和降低单位缴费比例,三项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3.82亿元。”康勇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