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县:打造社会组织孵化特色品牌

央媒看长沙 | 2020-06-18 09:47:2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湖南长沙县:打造社会组织孵化特色品牌

  星辰在线6月18日讯 据(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禹爱华 通讯员 杜庭语 李慧)报道 6月15日上午,长沙县民政局专题调研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通过调研深入掌握一线情况和需求,高质量推进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各项工作。

  自2019年11月,乐创公益承接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运营以来,投入优质力量、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全县公益创投实施、疫情防控阻击、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能力建设培训和政购项目评估五方面发力。座谈会上,乐创公益团队从“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基地软装建设方案”三方面,全面汇报了基地一年的工作。

  长沙县民政局局长王志国用“导、动、提、打、推、新”六字方针,对后续孵化基地的运营提出新期待。他说,孵化基地作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要注重六个作用的发挥。一要发挥倡导和引导作用,在社会组织中形成示范效益;二要发挥推动和调动作用,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和动力;三要发挥提高和提升作用,促进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发展;四要发挥打造和打磨作用,打响长沙县社会组织品牌影响;五要发挥推介和推广作用,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参与度;六是要发挥推陈革新的作用,助力长沙县社会组织因地制宜,创优创特,致力于打造成湖南省乃至全国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精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