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落户长沙 天心区将建国内最大的云手机产业基地

央媒看长沙 | 2020-07-21 10:11: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21日讯 据人民网长沙(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报道,17日上午,投资20亿元的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正式揭牌,长沙天心经开区将建成国内最大的云手机产业基地。这是百度在云手机领域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天心区一周内启动的第三个重大产业项目,将为天心区发展数字经济增添强劲的新力量。

揭牌仪式。经开区供图

  揭牌仪式。经开区供图

  “此次与百度第一次合作,对长沙数字经济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黄滔表示,天心区率先实现了5G全域布局,百度云手机的落户对天心区下一步的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领头羊的作用。

  今年以来,天心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支持软件业发展的十条举措,挂牌成立天心软件产业园,举全区之力发展以大数据(地理信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全面布局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全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积极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

  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落户后,也将进一步丰富天心区在教育、办公、游戏、VR、视频、直播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全面构建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云手机是基于ARM虚拟化的云端手机,长沙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投入对于ARM云技术的研究,期待基地建成后更多的合作。”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天心区高效、周到的营商环境与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不仅推动了整个项目的迅速落地,也坚定了百度加大力度,持续投资长沙、投资天心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这是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首次在湖南设立全资子公司,此前百度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山西阳泉及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等少数几个城市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或研究院。云手机产业基地的建立,预示着百度将在湖南、在长沙投入更大的力量与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与机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