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开通

央媒看长沙 | 2020-10-16 10:37: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 据中新网大连(记者 杨毅)报道,辽宁港口集团15日发布消息称,“湖南长沙-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近日驶入俄罗斯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进行装卸作业,标志着湖南长沙—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由辽宁港口集团营口港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合作建设的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是俄罗斯最大物流中心铁路场站,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7日投产运营。

  据介绍,“湖南长沙—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由辽宁港口集团、中外运、湖南中南国际陆港、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等共同筹划开通。该班列全程用时18天,主要货物包含电子产品、灯具、鞋包等30多种品类,其中还包括高附加值的华为通信终端设备。未来该班列将实现每周1至2列常态化运营。

  今年6月18日,“莫斯科—济南”中欧班列开通,这是该物流中心发运的首列回程中欧班列。7月初,中国首列发往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中欧班列——“辽宁沈阳—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鸣笛首发,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最大物流中心铁路场站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正式实现中欧班列的双向开行。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称,“江西南昌—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班列已于本月9日从南昌顺利首发,该班列将于近期抵达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未来也将实现常态化运营。同时,“莫斯科别雷拉斯特—山东济南”“莫斯科别雷拉斯特—江西南昌”中欧班列的回程班列也将进入常态化运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中新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