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侦破特大盗销微信号案 涉案账号逾6000个

央媒看长沙 | 2020-11-20 09:45: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湖南省公安厅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沙公安机关近日侦破公安部督办“8·16”特大盗销微信号犯罪专案,涉案微信账号逾6000个,11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高飞介绍,今年8月以来,长沙市发生多起冒用政府和企业领导微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长沙市公安局通过研判涉案微信号,发现一个涉及全国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黑灰产”犯罪网络。经专案组侦查,这一贩卖微信号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分为三个层级:第一层级是以胡某幸为首的“大强工作室”等收购、贩卖微信号犯罪团伙;第二层级是盗号团伙,非法盗取他人微信号,经技术团队技术处理后出售;第三层级是技术团队,为盗号团伙提供微信号保号和解绑等技术支持,使受害人无法通过申诉渠道找回被盗微信号。

  11月4日,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在湖南、山东、重庆、广西等地收网,抓获团伙头目等犯罪嫌疑人113名,缴获一批作案电话卡、银行卡、手机、台式电脑等,收缴冻结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经查,这一“黑灰产”犯罪团伙今年以来总计盗销微信账号6000余个,非法获利数百万元。胡某幸等60人分别因涉嫌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被依法刑事拘留。(谭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