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28日启幕

央媒看长沙 | 2020-11-27 17:09:5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欧亚琦)报道,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以下简称“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将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峰会、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专项活动5大主要版块。长沙经开区三一重工、博世汽车等多家企业应邀参加或参展。

  除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两个核心议题外,大会还将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5G、人工智能、新基建等热点,2020湖南省智能制造合作对接推进会、长沙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成果及企业需求发布会等专项活动也将同步举行。同期将举办采购对接会、新品发布会等专题活动,展示面积5.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家。

  作为湖南产业聚集地,同时又具备“主场优势”,历年来,长沙经开区企业在智能制造大会上的表现抢眼。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园区企业对智能制造探索的脚步没有停止。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技术当先,三一的“灯塔工厂”是行业标杆。今年,三一全方位全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引领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产方面,行业首个灯塔工厂三一18号厂房已跑出生产“超级节拍”,整体生产效率提升50%,更多灯塔工厂在三一的各条产品线同步建设中;研发方面,三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左右投入研发,全新的电动化、无人化产品不断亮相,数字化、智能化成果斐然。

  以刚需为导向,开启智能化转型,山河智能针对随着挖掘机施工领域的扩展、施工质量及能耗排放要求的提升,传统挖掘机在控制特性、环境适应能力、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痛点,开发出了SWE215ERC智能挖掘机。这台全新智能化挖掘机融合了智能化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无限通信技术、远程监控技术,可实现超视距挖掘机施工作业,具有低延时、遥控距离远、360度全景监控、视觉跟随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煤矿深井、抢险救援等特殊工作环境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

  铁建重工在今年建成了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该中心以各板块铁建重工智能化装备产品为依托,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发。目前平台已覆盖所有装备产品业务板块,实现装备服役阶段数据的远程采集存储、挖掘分析及应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作为“德国工业4.0”的发起者,同时也是智能制造大会的“常客”,博世汽车在园区持续性的推进着技术变革。2019年,博世长沙开始导入5G技术,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出多套基于AI视觉+5G的系统。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发展定位,今年园区高度重视区内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物联网中心的建设,对企业的技术改造、创新发明、引进关键核心零部件的单个项目给予奖励。以智能制造大会召开为契机,长沙经开区将明确发展思路,探索产业高端化发展的道路,打造智能化、国际化的园区。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