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猪小镇”助推百亿产业

省媒看长沙 | 2019-01-07 09:20:0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聂廷芳 通讯员 彭文华)“办好新东方花猪学院,建好花猪菜品研究院,把宁乡美味花猪推广出去。”今天,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院长罗现华告诉记者,新东方在宁乡市流沙河镇的“创业拓展”已启动,1万多平方米校舍已落实,适合学员创业的流沙河镇特色街已建好。

  去年9月,长沙市、宁乡市确定,到2022年,宁乡花猪产业升级成长沙单一农产品百亿产业精准扶贫支柱性产业。流沙河镇迅速制定了“花猪小镇”五年行动计划,安排招商能人,运作“产业链招商”,对接龙头企业。

  “花猪具有不可比拟的物种资源优势。”流沙河牧业公司董事长李述初介绍,建设特色“花猪小镇”基础很好。宁乡花猪是原农业部首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2007年取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认证证书,建立了“国家级宁乡猪保种场”和“国家级宁乡猪保护区”,同时获得这两个称号的全国仅此一家,还获颁《宁乡花猪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

  目前全镇有花猪养殖户284户,规模以上花猪养殖场所56家。龙头企业流沙河牧业公司,建有国家级花猪保种场、5个扩繁场、千亩生态养殖基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深加工基地,2018年出栏达10.8万头。肉品俏销本省及上海、北京、浙江、深圳、广州、贵州等地。李述初打算,2020年公司出栏达到20万头,投资过亿元的又一大型深加工基地正在加速建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