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为聋人搭建“语言桥梁”

省媒看长沙 | 2019-01-07 09:22: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唐璐)近日,长沙市政府采购“成才手语手机在线翻译”信息无障碍服务试点工作完成,聋人出门难、沟通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成才手语”APP是由长沙市残联指导和联系湖南成才职业培训学校、长沙市时进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专业致力于提供手语无障碍沟通的在线翻译软件。该软件运用在线语音、视频呼叫通话技术,可实现听障者、手语翻译员和健听者的3方视频通话,是一座连接听障人士与健听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和服务平台。

  “政府为听力言语残疾人购买在线翻译服务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长沙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将逐步推广和全面实施,为听力言语残疾人搭建一座“语言桥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