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好雷锋精神 2019年雷锋精神论坛举行

省媒看长沙 | 2019-03-01 10:11:0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谢璐)报道,2月28日上午,2019年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雷锋生前战友和好友、践行雷锋精神的代表、研究雷锋精神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2月28日,2019年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刘先根 摄

  论坛上,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总编辑万仕同就“在构建新时代价值观时,怎样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发表主旨演讲。人民日报湖南分社、经济日报湖南记者站、中国青年报湖南记者站、长沙晚报的有关负责人探讨了新时代如何传承雷锋精神。3位望城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对于工作岗位、志愿服务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雷锋的名字和雷锋的精神穿越时空跨越时代,具有恒久的魅力。在基层社会,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以雷锋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要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弘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湖南省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委等单位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望城区、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雷锋精神论坛已经举办了7届,成为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开展的有效载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