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次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省媒看长沙 | 2019-03-12 07:41:1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2日讯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陈暄)在长沙市今天召开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记者看到了《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草案)》。这是长沙首次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长沙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立足于原来的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在理念、空间、治理上全面转型。理念上,更加注重生态绿色发展,坚持保护优先、集约节约,深挖现有建设用地的潜力是重中之重。空间上,将城市与乡村、建设用地与非建设用地同步纳入规划范畴,实现对山水林田湖草这一生命共同体的全域全要素管控。治理上,推进“多规合一”,系统解决资源管理政出多门、九龙治水的问题。

  《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草案)》系统提出全市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和整治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基础上,划定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3条空间管控底线,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支撑得力、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发展蓝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