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社区党建新格局:在职党员 “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

省媒看长沙 | 2019-04-24 09:54:50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2105.jpg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委员会联合共建单位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了 “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星辰在线4月24日讯 据红网时刻报道(通讯员 李芳 记者 贺卫玲)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委员会联合共建单位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了 “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按组分工对汇一城小区内外的主次干道进行了全面深度清理,有的用铁铲清除年皮癣,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中夹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扔进垃圾袋。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随后,大家分组对小区的部分居民进行了走访,在职党员积极亮出身份,耐心听取了他们反映的难点问题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给予指导和帮助,获得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既展示了新安社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的风采,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又创新了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新安社区党委书记杨英说:“今后,新安社区党委将创新性加强在职党员教育管理,根据其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制订党员进社区活动计划,激发他们‘八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的热情,构建起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红网】

标签:服务,党员,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