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获国务院表彰

省媒看长沙 | 2019-05-23 09:17: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宋彬彬)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取得明显成效的地区予以督查激励。长沙县入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为湖南省唯一上榜县。

  作为入选奖励,中央财政在分配2019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将给予长沙县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

  近年来,长沙县因地制宜,坚持把科学编制规划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加强农村建房的龙头,突出地域特色,规划引领,成功创建7个特色小镇。

  长沙县通过科学治理环境,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的循环经济之路,并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全覆盖,进一步探索利用热解技术和易腐垃圾综合处理技术来处理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实现垃圾处理不出镇,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理难题,真正做到全县生活垃圾全链条无害化处理。

  近年来,长沙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口,加快村容村貌提升,并通过有机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实现了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改善农村环境和美化乡村风貌的同步推进。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是推动农村发展的一项重大利好,如今长沙县农村呈现出一幅“有景可看、有活可干、有钱可赚”的人居环境新时代画卷。长沙县高起点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