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省媒看长沙 | 2019-05-23 09:21:4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通讯员 粟姣 记者 李治)黄喜琴是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的一名普通村干部,负责环保、安监、宣传、文化等工作,她手机里的微信工作群有近60个。今天她亮出手机,微信工作群只剩下14个。

  “镇级原则上仅保留党建O2O和机关干部群,其他工作群无特殊情况一律解散并整合进这两个群。”路口镇开展精简微信冗余工作群集中行动,从“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入手。记者看到镇党政办一份自查表,原来有名为联络、保卫、交流、调度等的群多个,现在清理到只剩下一个。截至目前,路口镇共精简、整合微信和QQ工作群94个,工作群减少40%,多数部门仅保留1个群。

  为给基层干部“网络减负”,长沙县日前开展对政务类网络平台的清理整顿工作,已停止更新和注销新媒体账号110余个,占全县政务新媒体账号数量的80%。而部分承担了公共服务功能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则继续保留,通过加强政务服务和互动,提升平台使用效果和影响力。县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关停“晒成绩”类账号,保留服务类账号,有效防治基层“打卡晒成绩”等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