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综保区外贸业绩成倍增长

省媒看长沙 | 2019-06-02 08:14: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湖南日报6月1日讯(通讯员 刘塑琪 记者 李治)据海关和商务部门统计,今年1至4月,长沙黄花综保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1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6.72%,总量上继续稳居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首位,在全国综合保税区里排名第16位。

  截至今年4月底,黄花综保区共有77家企业产生进出口业绩,累计实现进出口额11.44亿美元,占长沙县进出口总额的86.59%,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5.47%。4月当月,共有51家企业产生进出口业绩,实现进出口额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31.79%。

  今年园区加工贸易支柱作用明显,加工贸易类企业在累计业绩中占比近6成,并有首家企业业绩突破2亿美元。

  今年以来,黄花综保区坚持“量”与“质”两手抓,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将重大项目招商摆在首位。

  同时,黄花综保区也在持续梳理、优化企业落户流程,引导和培育中小微企业注册落户,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截至4月底,累计注册企业总数达到329家,保税加工、口岸贸易、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特色产业不断集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场生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