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省媒看长沙 | 2019-07-21 08:32: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1日讯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龚枳宇)7月16日,浏阳市在位于镇头镇的浏阳五中开展2019“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活动,向全市高三毕业学子及家长发出倡议,用文明节俭的方式感谢师恩、庆祝升学,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当天,浏阳市、镇头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1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红白理事会会长和五中的老师、学生、家长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签名墙上签名。

  一年前,镇头镇劝止5000人家族团年宴并将已购食材送敬老院,成为众口传诵的佳话。该镇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文明办酒,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让群众既经济“减负”,又及时遏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之风,为心理“减累”。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近年来通过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不办”,已经没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