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城管创新举措 助力“蓝天保卫战”

省媒看长沙 | 2019-07-25 10:03: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摸底排查各类对象2.5万余个,通过数字化手段实时在线监管,城管队员加强每日巡查力度……2019年,宁乡市城管局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将“一人一月一案”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查、巡、处、监”工作体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处理,聚焦群众期盼的大事要事,持续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

  宁乡市城管局坚持民生优先、实现“抓大管细”、深化体制改革、狠抓部门联动,努力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园区和各属地中队做到“守土有责”,实现“责任全覆盖、地段全覆盖、时间全覆盖”;针对夜市和露天烧烤采取机动巡查与驻点值守相结合的形式,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通过重点处罚一批达到全面警示效果,各类违法违规的环保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信息“天报送、周调度、月讲评”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一人一月一案”共出动执法人员3.27万余人次,开展专项执法2400余次,办理案件2262起,处罚金额211万元。下一步,宁乡市城管局将加大对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环保各项行动有效开展,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还群众一片碧水、蓝天、净土。(刘宁波)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