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打防并举筑牢“禁毒墙” 半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4起

省媒看长沙 | 2019-08-02 10:54:4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邢骁 通讯员 马成)报道,快板《禁毒动员令》朗朗上口,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现场介绍毒品种类及危害……近日,由长沙市禁毒办等单位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签名进社区活动,在芙蓉区东岸建材批发市场举行。

  近年来,芙蓉区全力健全完善禁毒责任体系,广泛开展社会禁毒宣传,努力增强全民防毒意识。同时,坚持涉毒犯罪露头就打、涉毒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范有效、加强涉毒场所管控工作等,牢牢把握禁毒工作的主动权。

  该区严厉打击利用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贩卖、提供毒品,以及组织、介绍、容留、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等行为,今年上半年重点整治酒吧、慢摇吧、KTV等22家场所,全区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9名;同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164场,全力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进楼栋、进社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