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对56个智能网联路段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

省媒看长沙 | 2019-08-14 09:10: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对56个智能网联路段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

  长沙将严查6类交通违法

  星辰在线8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杨哲)报道,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8月13日对外发布,交警部门将对全市135公里智能网联道路网共36条道路56个路段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以优化智能网联汽车通行环境。

  长沙市智能网联道路网共涉及青山路、东方红路、麓松路、麓谷大道等36条道路56个路段,总里程约135公里。其中快速路主线长约12公里,主干路87公里,独立辅道(长韶娄辅道)7公里,快速路辅道9公里。

  今年以来,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结合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建设要求,交警部门从全市交通管理实际出发,依托先进智能科技手段,全力配合打造交通管理示范区,确保智能网联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目前,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已陆续开展智能网联相关技术测试工作。

  为强化智能网联开放式道路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整体提升片区交通品质,长沙交警将严查以下6类交通违法: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乱停乱摆、随意变更车道、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违规掉头、逆向行驶等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渣土车、水泥搅拌车、工程运输车等货运车辆为重点的闯灯闯禁、超载、超速行驶等野蛮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以“电的、外卖、快递”三类电动车为主的搭载多人、打伞、闯灯越线、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停放;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乱穿马路、不按信号灯通行的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两客一危一校”整治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重大安全隐患行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