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圭塘河 长沙市雨花区出台《圭塘河流域管理办法》

省媒看长沙 | 2019-08-14 09:23: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呵护圭塘河 权责罚分明

  雨花区出台管理办法

  星辰在线8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欧阳倩 陈文美)报道,8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出台《圭塘河流域管理办法》,圭塘河的管理将有规可依。

  圭塘河是长沙市内城河,近年来,逐步由“龙须沟”变身成景观河、生态河。对圭塘河的管理,此前主要依靠雨花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权责较为分散模糊。此次出台的《办法》,分审批与许可、维护与管理、执法与处罚、分工与责任等6大板块,对流域管理范围工程项目生产建设、取水取土、排口新改扩建、岸线卫生保洁、标识标牌管理、入河排口维护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与要求。

  如何让河水长清、河畔景美?《办法》明令禁止破坏、损毁河道、堤防工程及其附属设施,并对流域周边围河造田、种菜、修池养殖等行为作出约束。此外,工地违规排放污水或施工废水的,或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雨花区将依规进行处罚。“《办法》的实施,将实现圭塘河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雨花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