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124个“透明厨房”全新亮相

省媒看长沙 | 2019-08-15 09:35: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8月15日讯 据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姜笑澜)厨房干净吗?厨师讲卫生吗?菜品缺斤少两吗?8月14日,宁乡市124个“透明厨房”全新亮相,顾客可以透过玻璃窗或屏幕看到烹饪全过程。去年以来,宁乡市分期分批对持证小餐饮,进行“透明厨房”提质改造,至目前已完成改造324个。今年建成并完成验收124个,占全年目标200家的62%,工作进度在长沙六区三县(市)排名第一。

  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工作,是长沙市和宁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也是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宁乡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总工程师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宁乡市《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工作方案》。今年200个目标任务已细化分解到各所(分局),预计10月份将全面完成。通过“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小餐饮店店面更整洁、操作更规范、食品更安全、顾客更放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