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启动城区湿垃圾收运工作

省媒看长沙 | 2019-08-30 10:18:5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30日讯 据湖南日报(通讯员 罗展 记者 李治)报道,“剩饭剩菜倒进湿垃圾桶,装饭菜的塑料袋放入干垃圾桶。”29日7时,长沙县湘瑞社区志愿者谢二绣正在督导业主对垃圾进行干湿分类。目前,长沙县湿垃圾收运线路、采购专用车辆及配置收集点湿垃圾桶等工作基本完成,并已启动居民小区湿垃圾收运工作。

  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督导下将干湿垃圾分类,垃圾桶装满后由垃圾清运车运送到垃圾站,最后统一由专业公司运输出去。居民刘英说,最开始并不理解垃圾干湿分类的做法,“现在垃圾分类有效投放,业主们都已形成了自觉,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蚊虫比以前少了很多。”

  长沙县城管局环卫部门委托第三方公司统一清运城区部分社区、党政机关及农贸市场的湿垃圾,每天5时至7时、11时至13时,为长沙县城区车辆定时收集转运时间,环卫工人做到一日两清,目前每日湿垃圾量约25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