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电光花焰火节在浏阳举行

省媒看长沙 | 2019-09-03 09:21: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暨喜喜)报道,8月3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全球最大电光花焰火节在耀邦故里浏阳市中和镇举行。当晚,在耀邦故居敏溪湖畔,一场盛大的电光花焰火晚会用绚烂的色彩、跳动的光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和镇电光花年产量超过200万箱,占全球销量的70%以上,稳居“世界龙头”地位。自1981年率先研发出电光花产品以来,中和镇电光花至今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程,目前镇内有电光花、砂炮企业(工区)20余家,是全球电光花生产企业最多、生产工艺最成熟、产品质量最丰富的地区,形成了完整的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制造、成品销售贸易链条。其中,海霸烟花、长寿烟花等企业的电光花产品远销海内外,业务遍及全球,中和镇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光花生产供应基地。近年来,该镇持续深耕花炮、旅游等产业,成立了服务花炮企业的电光花砂炮协会,出台了促进企业发展的“中十条”,以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成长土壤,力推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仅上半年招商引资就达2.6亿元。

  当晚,中和镇还举行了第五届 “星耀中和”——“最美花炮匠星”评选表彰活动,对15位来自花炮行业各领域的“最美花炮匠星”进行了表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