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湖南发出创新创业邀约

省媒看长沙 | 2019-09-09 09:46: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9日讯 据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叶玉泉)报道,9月8日,“海聚湘江 智赢未来”——第六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等出席。

DSC_2503_爱奇艺.jpg

  9月8日,“海聚湘江 智赢未来”——第六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908114353.jpg

  7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闫小培表示,近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致力于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联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连续六年举办海归论坛,为实施国家人才战略建言,为发展湖南实体经济助力,为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们搭建创业就业的平台,为人才交流及科研成果共享带来新动力。她希望,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广泛引导海内外力量参与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一带一部”战略实施,在促进国家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剑飞在致辞时以自己曾留学海外、学成之后回国发展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海归发出邀请:“湖南在中部地区承东启西、沟通南北,交通便利发达,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充满创新活力,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欢迎海归朋友来湖南创新创业!”

  胡旭晟说,未来致公党湖南省委将承续“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肩负“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始终坚持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推动论坛更好发挥作用,力争将论坛打造成为面向全球、具有全国性重大影响的留学人员开放交流平台。

  本届海归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联合主办。论坛吸引了12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在设计上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人才、项目、资金对接活动,力求全景式展示、全领域对接、全方位合作,搭建好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湖南省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整体提升全省的引才用才水平。

  开幕式上有7个合作项目进行签约。论坛还将组织开放兴湘海归谈、考察高校、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

  北美致公协会、北欧致公协会、香港致公协会、中国(澳门)致公协会、安生教育集团和相关海外侨社团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红网时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