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涌潇湘”2019人工智能云生态大会在长沙举行

省媒看长沙 | 2019-09-11 15:02:1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报道,“智慧化高速公路,还会堵车吗”“城市智慧停车,离我们还有多远”……9月6日,“智涌潇湘”2019 AI Cloud(人工智能云)生态大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一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融合大数据、万物互联、云边融合等新技术的科技盛宴拉开帷幕,吸引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

  人工智能时代正呼啸而来。近年来,长沙抢抓机遇,以湖南湘江新区为先发区、聚集区、主战场,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今年6月,长沙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100亿元产业基金,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予以支持。

  在湖南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以100公里智慧高速、100公里城市开放道路等项目为引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成为长沙人工智能产业体系中的亮点。“自动驾驶如果没有商业化应用,就不会有量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表示,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生态、资金、市场等方面拥有优势,未来应把更多精力放在技术成果和人才团队上。

  这次大会以“数据智理、人工智能赋能”为主题,在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为城市科学治理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新思路。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