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成警力坚守岗位保稳定

省媒看长沙 | 2019-10-06 09:01:0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刘彬)10月1日晚9时,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黄某报警称,当天下午在地铁黄兴广场站遗失一个挎包,内有车钥匙等钱物。值班民警迅速调看监控,10多分钟后在地铁安检口找到了遗落的挎包,并将其交还给失主。

  国庆长假期间,长沙警方每天确保7成警力坚守岗位,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据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10月1日零时至4日中午12时,全市110日均接警量较节前下降50.53%,其中刑事案件(警情)发案数较节前下降47.31%,治安案件发案(警情)数较节前下降45.2%。

  同时,长沙警方加强对全市各商圈、景区、车站、出入城通道及周边道路值守管控和指挥疏导,并不间断地在各景区开展巡逻,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人流密集分析管控,确保各景区不超员、不失控,秩序井然。

  长沙警方提醒,国庆长假后半段将进入短途游高峰和外出返程高峰,出入城路段交通压力增大,群众驾车出行须注意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同时,在人多拥挤处注意文明礼让、遵守秩序,防止引发踩踏等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