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大律师”帮困难群众维权

省媒看长沙 | 2019-11-06 09:51:0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6日讯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石屏 王涛炜)不花钱也可以请到知名大律师?近日,长沙市开福区司法局举行法律援助大律师“聘任仪式”暨2019年法律援助律师业务培训,率先在全省推行法律援助“大律师办案制度”,邀请省内知名大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开福区历来高度重视。今年7月启动招募令以来,短短5天有64家律师事务所、284名律师现场报名,其中包括了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凤祥、湖南君见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向荣、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刘德文等全省甚至全国知名律师。

  “让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感受到法治社会公平正义的阳光。”开福区司法局负责人说,为确保法律援助办案质量,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得到保障,首批选出了90名法律援助律师,其中10位聘为区法援“大律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