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 清退百万元侵占款

省媒看长沙 | 2019-11-07 10:50: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张玉 杨访问)“真是发自内心感谢,言语无法表达!”11月5日上午,浏阳市关口街道彭某某的孙子彭世辉从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秦跃平手中接过15.49万元支票,十分激动。这是他已故的爷爷被刘某侵占长达8年的祖屋征拆款,之前他们全家一直蒙在鼓里。

  当天上午,浏阳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浏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今年查处的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并现场向包括彭世辉在内的6名群众和基层单位代表退还被侵占的资金100.66万元。

  关口街道柏树组原组长刘某在拆迁过程中,以篡改相关资料和伪造授权委托书的方式,骗取政府拆迁专项资金和已故邻居彭某某应得拆迁款共计36.47万元。浏阳市纪委监委在调查关口街道有关信访问题时,发现了刘某涉嫌骗取国家拆迁补偿资金的问题线索。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啃噬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损害的是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侵蚀的是党的执政根基。”秦跃平表示,把群众代表请来,主要目的就是把这些本属于群众的资金退还给群众,给群众一个交代,同时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浏阳市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重视群众反映,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696万元,进一步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同时,强化日常监督,从源头强化制约,预防“微腐败”。针对征拆领域廉政风险高、“三资”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村务组务公示公开不到位、村干部借承揽公共项目工程容易滋生腐败等突出问题,浏阳市纪委监委先后向市委、市政府撰写廉情分析材料,提出了整改建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