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迎来首个“双十一”大考

省媒看长沙 | 2019-11-14 10:52:3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 周丽)报道  “双十一”前后,一辆辆满载进口商品的货车,从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仓库驶出,分送至“海淘族”手中。这是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后迎来的首个“双十一”购物节,海淘货物入湘迎来“井喷”。长沙海关积极应对“双十一”跨境物流监管高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业务模式实现订单“秒通关”。

  今年“双十一”,本土跨境电商平台友阿海外购提前采购了多款热销单品进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仓库,采用网购保税业务模式,确保消费者尽快收到购买的商品。“以前我们的货物一般放在虎门等地的省外保税仓,‘双十一’发货送到省内消费者手中要3至7天,黄花保税仓今年运行后,商品配送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同城最快可以实现‘1小时达’,省内主要城市可实现‘隔日达’。”友阿海外购CEO许勇波说。

  据长沙海关统计,11月5日至11月12日,长沙黄花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口备货59批次、货值5164万元,出区包裹47948个、货值1946万元,消费者购买的进口商品多为奶粉、纸尿裤、化妆品等日用消费品。“双十一”期间,我省的服饰、箱包、手套、首饰等出口商品也受到国外消费者的青睐。据长沙海关统计,11月5日至11月12日,长沙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共完成跨境电商出口审核224898单、货值1340.26万元。

  据了解,为应对“双十一”跨境物流监管高峰,长沙海关提前对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量进行了预判,开展了跨境业务运行压力测试,同时,根据企业资信等级和商品风险程度,动态设置过机、查验比率,优化查验布控指令,实现货物“秒通关”。“双十一”期间,海关为跨境电商货物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作业服务。目前,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还在延续,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1月20日左右。

  ■链接

  何为网购保税业务模式

  网购保税业务模式,是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综保区所特有的跨境电商业务模式,俗称“保税备货进口”。该业务模式让企业能够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口并存储在保税仓,然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消费者也能大大提高跨境电商购物体验,买卖流程周期将从跨境直购的3至7天缩短到1至2天,所购买的商品品质也更加有保障。今年1月,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湖南跨境电商企业拥有了一站式的线上服务平台,不必再舍近求远,借用外地通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