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形成完整闭环

省媒看长沙 | 2019-11-21 11:57:0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王慧)报道,11月19日,2019中国(宁乡)新能源企业家年度峰会暨固态电池技术高峰论坛在宁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等60多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代表就新材料产业发展,展开了全方面的探讨。

  在主题交流中,干勇以《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为题,对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的技术路径和突破方向做了详细专业的解读。与此同时,与会专家对宁乡高新区储能材料产业链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宁乡高新区新材料制造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共计176家,年产值30亿元以上企业2家,税收过亿元企业2家,主要形成了绿色建材、化工新材料、储能材料、金属粉末及加工等四个主要企业集群。其中先进储能材料作为长沙市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已形成“上游材料→锂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包装辅助材料→电芯→锂电池组装及应用→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闭环,集聚了比亚迪、杉杉能源、邦普循环、多氟多等众多锂电行业龙头企业,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形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