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历经铺街道 “治”出群众满意度

省媒看长沙 | 2019-11-27 12:39:5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何清军)报道 今天,记者从宁乡市历经铺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街道12345市民热线、市长信箱等投诉同比减少2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民意调查排名宁乡市第一。

  据了解,历经铺街道以创建“三零”(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村(社区)为抓手,积极开展社会治理和平安街道创建工作,构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

  该街道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组织召开户主会、屋场会91场,对扫黑除恶、依法信访、禁毒知识、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知识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进行了宣讲。

  此外,该街道稳妥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积极倡导爱心人士加入“红袖章”安全巡防队,共发展平安志愿者470名;建立由联村社区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治调委员等为成员的信访代理队伍,实行信访全程代理;在“五老人员”和社会贤达中重新选聘32名人民调解员,充实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年以来已实现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