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院士担纲 宁乡成立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智库”

省媒看长沙 | 2019-12-06 10:16: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6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陈新)报道,5日下午,宁乡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聘请宋君强、孙宝国、印遇龙、刘仲华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主要指导专家,为宁乡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链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这是宁乡市产业链专家联盟咨询委员会继装备制造、生物制造、新材料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之后,成立的第4个产业专家委员会。

  近年来,宁乡共引进和培育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逾1000家,其中链上规模企业达到143家,5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落户宁乡,去年全市食品工业实现总产值485亿元。根据规划,宁乡将重点打造健康饮品、休闲食品、调味品、乳制品、主粮精深加工5大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食品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

  这次成立的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将为宁乡提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链相关政策、决策咨询及前沿科研信息、技术支持,帮助促进成果转化及指导项目申请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