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雪亮工程”延伸“天网工程” 宁乡密织天罗地网保平安

省媒看长沙 | 2019-12-08 08:30:5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冯胜)“自从家里装了摄像头,偷鸡贼再没来过我家,村里偷鸡摸狗的事也很少听说了。”12月6日,宁乡市煤炭坝镇贺家湾村村民贺满秀把家里的养鸡场翻了新。没了偷鸡贼,她打算多养些鸡。

  养鸡场平安无事,归功于在贺满秀家门前免费安装的“天翼看家”摄像头。据了解,今年来,宁乡市在29个乡镇(街道)布局“平安乡村”监控点,实施“雪亮工程”,推动“天网工程”延伸。

  在煤炭坝镇监控中心,几块电子显示屏连接着全镇所有摄像头的监控画面。在这里,村里主要干道、公共区域以及部分村民家门口的情形一览无余。根据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煤炭坝镇通过“天网工程”连入了一部分监控,但由于摄像头数量有限,还有很多盲区。“雪亮工程”实施以来,使用中国电信套餐的村民可免费申请在家门口安装摄像头,监控画面既会连接到镇、村两级监控中心,也可以直接在村民手机中实时或回放查看。

  据了解,宁乡市以煤炭坝镇为试点,推动宁乡电信公司整合现有光网资源和宽带资源,分步建设“平安乡村”之“天翼看家”项目,力争到2020年底,每村安装100个点位,建成标准统一、运行规范的县、乡、村、家庭四级联网的“雪亮工程”。

  目前,宁乡市29个乡镇(街道)均已接入“天翼看家”,完成了246个村(社区)近3106户监控点位安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