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支持综保区内企业快速复工转产

省媒看长沙 | 2020-02-26 11:23:3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 湖南日报2月25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 易海清)报道,昨天下午,湘潭综保区内的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紧急增设的红外线测温枪生产线投产成功,预计产能完全释放后可达2万至4万个/天。目前,企业已接到测温枪订单137万只,主要用于满足省内企业、社区、学校等单位对测温设备的需求。

  2月初,长沙海关所属韶山海关和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在企业调研得知,桑尼森迪公司面临着原有玩具产品交货延迟、订单减少等困难,企业希望利用综保区内厂房、设备和人工条件,转产用于疫情防控的测温枪。

  为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转产,韶山海关指导企业立即派人“送政策上门”,引导企业以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的方式开展测温枪生产业务,解决了配件、产品进出区的通关问题。确定方向后,复工转产加速进行。为节省时间,韶山海关支持企业同步进行海关委托加工电子账册办理、模具开发和生产设备配件等相关准备工作。企业一方面联系加拿大相关团队合作开发额温枪外壳模具,另一方面迅速在国内外订购生产所需设备及红外探头、芯片、显示屏、电池组等配件。

  “零延时”快速验放,助推企业快速投产。2月17日,韶山海关为企业在国内采购的5台加工设备进入综保区办理简化入区手续;2月24日,生产所需的首批4000套配件快速入区,当天下午生产线投产成功,预计2月25日首批成品可出区投入使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