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3个小区完成“平安院落”智能车门岗建设

省媒看长沙 | 2020-03-24 11:00:5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刘彬)报道 22日上午,由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安院落共建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与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长沙银行、湖南湘江云计算中心等7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助力公安机关破解实有人口管理难题为契机,推动以智能门锁和智能车门岗安装应用为关键抓手的“平安院落”建设。

  近年来,长沙公安创新搭建“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依托该平台,累计12.4万人次参与巡逻,完成巡逻里程194万公里;群众通过平台反映小区不安全、不文明、不健康、不方便的“四不”问题线索24.1万起、交通违法线索34.7万余起、新冠肺炎疫情线索606起。

  截至目前,长沙123个小区完成“平安院落”智能车门岗建设,安装出租屋智能门锁近3万把,初步实现由“以业管人”向“以锁管人”转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智能门锁和智能车门岗在疫情排查登记、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还对小区群防群治委员会授牌,尚都花园城等长沙首批10个小区群防群治委员会宣告成立。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公安将积极倡导全市群众、各大企业、社会组织进一步参与探索群防群治,并结合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职能,加快建立各小区的群防群治委员会,推动群防群治落地落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