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介质治理工程开工

省媒看长沙 | 2020-03-25 11:59:2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报道,3月24日,湖南湘江新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传佳音,重大民生项目——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污染介质治理工程开工。

  原长沙铬盐厂始建于1974年,地处长沙市岳麓区三汊矶大桥湘江西岸,占地约170亩,曾是全国铬盐行业生产规模排名第二的中等国有企业。2003年12月,长沙市政府将其关停,并开展污染治理工作。

  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也是中央生态环境督察重点督办项目。自2017年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治理工作整体移交至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来,该公司按照“全面治理、整体设计、风险管控、分步实施”原则,全面系统开展第一阶段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