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助力电商货物快速通关

省媒看长沙 | 2020-03-26 14:45: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黄花综保区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额超去年全年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对于跨境电商企业而言,运输渠道畅通,确保货物能及时到达客户手中,极为关键。疫情期间,长沙海关简化申报流程,助力电商货物快速流转。截至3月19日,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今年共监管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32.7万票,货值8476.9万元,数量、货值均超过2019年全年。

  记者近日在位于黄花综保区的跨无止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看到,传送带不停运转,来自欧洲的护肤品、日本的纸尿裤、美国的婴儿辅食等跨境商品,正在分拣、打包,即将到达“海淘”消费者手中。据介绍,从2月10日复工以来,该公司日均销售数量和货值均超过2019年日均水平。

  今年2月,长沙海关出台“防疫情帮复产稳外贸”的12条措施,助力湖南进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促进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其中,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协调员制度,主动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进出口经营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长沙海关提出实行“7×24小时”通关服务,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推行预约加班。

  疫情发生后,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根据企业困难“量身定制”应急通关监管方案。为电商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借助“互联网+海关”等网络手段简化监管流程;灵活采取“不见面”查验、先放行后检测、担保放行、多送集报等措施,助力进出综保区的电商货物快速流转、快速通关、快速验放、快速派送。为了全力保障货物快速通关,长沙海关关员点对点对接企业,黄花综保区内每家企业都明确一名关员作为企业协调员,针对不同的需求,订制服务内容,解决疫情期间的通关难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