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发放两张智能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累计55张

省媒看长沙 | 2020-04-09 10:19:5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思博)报道 近日,长沙市政府分别向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嬴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重卡,发放了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据悉,这是长沙市今年发放的首批测试牌照。目前,长沙市已分3批共发放测试牌照55张。

  据介绍,受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委托,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管理机构受理了此次相关车辆测试申请,并组织实施了相关测试工作。两辆智能车辆均满足5000公里自动驾驶里程准测资格,分别经过了13个项目33个场景、12个项目27个场景测试,具备了在长沙市城市开放测试道路进行测试的条件。

  据了解,长沙市于2018年10月首次发放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目前已发牌照涵盖智慧公交、智能驾驶乘用车、智能驾驶环卫作业车、自动驾驶重卡4种类型。获牌车辆被允许在长沙指定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行驶。

  湘江智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测试区将拓展建设智能系统设备检测仿真实验室,通过仿真试验室模拟更多虚拟交通测试场景,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提供支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