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众创园进入“国家队” 开福区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

省媒看长沙 | 2020-06-03 11:21: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颐佳)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6月2日,长沙市开福区政府联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举办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现场,市区相关科技负责人为马栏山众创园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平台揭牌,并表示热烈祝贺。

  马栏山众创园是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市重点打造的文创产业孵化器之一,入驻企业以内容制作、内容电商、IP孵化与运营、新媒体营销为主,承载着中小型文创视频企业及项目快速落户马栏山的重任,已成功孵化“Beni-江酱”“二毛驼子” 等一批网红“大V”, 2019年产值超过8亿元。其在制作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电商视频等方面具备强大产能,产品总播放量10亿级以上。

  近年来,开福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区R&D经费(全社会研究和开发经费)年均增长3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5%以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福高新区等园区创新要素加速聚集,涌现了国家广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草莓V视国家级众创空间,文盾信息省级院士工作站、天剑海洋院士工作站等一大批科技创新平台。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0年6月3日05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