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教育系统联动专项巡察

省媒看长沙 | 2020-06-28 10:14:1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食堂菜品单一,小卖部商品收费高,文印室打印收费标准不一……学校“老大难”问题令学生和家长颇为不爽。今年3月下旬至5月底,长沙市采取“一拖二”模式,对市教育局、周南中学等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专项巡察。

  长沙市委第五巡察组在长沙市实验中学巡察时,学生普遍反映“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套餐价格偏高,菜品单一,荤素搭配不合理、荤菜较少”问题。巡察组随即向该校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食堂学生套餐由疫情期间15元降到目前8元、10元,菜品由原来单一的5种增加到20种。”长沙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王月林说。

  长沙财经学校文印室对学生收取打印复印资料费较高,1张A4纸双面复印费收费1元。长沙市委第五巡察组发现问题后督促该校立行立改。“现在复印10张纸只要4元钱,让我们得到了实惠。”该校183班张同学说。

  “农夫山泉矿泉水标价1.8元,卖价2元,部分商品比市场售价高。”长沙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周南中学时,发现学校托管超市存在部分商品卖价高于标价,便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学校党委约谈托管公司负责人,对8种定价偏高商品全部降价,4种卖价高于标价商品违规收入上交市非税收入管理局。

  据悉,为提升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成效,长沙市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办法,要求巡察组对立行立改事项建立清单,指定专人负责,巡察结束后一并移交归档。巡察组组长对立行立改事项办理情况跟踪了解、督查督办;巡察组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抽查资料、明察暗访等,对整改情况进行核实。

  长沙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国良介绍,本轮巡察共向14家被巡察党组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17份、立行立改问题51个,督促退缴费用136.87万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5项。(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郭佳 陈善武)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