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马栏山23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125.8亿元

省媒看长沙 | 2020-06-29 09:39: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陈铎林)6月28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马栏山动漫影视游戏总部基地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或签约,总投资125.8亿元。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有2个产业项目和4条支路,总投资44.5亿元。其中,神幻九州文化传媒将投资4亿元,在马栏山建设我省最大的动漫影视游戏总部基地,占地26.3亩,预计明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基地建成后,能容纳上千家与动漫游戏产业相关的内容策划公司、内容生产公司、发行公司、投融资公司和平台公司入驻。

  另有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1.3亿元。其中,由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金色马栏山数字经济产业总部基地及科创中心,将重点打造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基地、视频产业数字金融平台和未来社区示范基地、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等;由湖南光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将通过AI、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匹配技术,以女性专业形象定位为切入口,为女性打造一站式智能生活服务平台。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开福区委副书记邹犇淼介绍,今年来,园区部署开展“头部企业引进年”“产业生态建设年”行动,1至5月实现企业营收136.17亿元,同比增长14.9%(预计数);完成税收9.45亿元,增长26.67%;固定资产投资50.9亿元,增长114%。目前,芒果马栏山广场、中广天择总部基地等在建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