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25个项目集中投产

省媒看长沙 | 2020-08-03 09:32:2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3日讯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陈柄丞)继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望城经开区获推介后,7月31日,德赛电池、华为HUB仓、吴赣药业、宝湾国际物流电商港等18个产业项目,运发包装自动化生产线等7个技改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集中投产,释放产能达95.8亿元,为下半年园区发展再续澎湃动能。

  德赛电池是中国500强企业德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无人机等终端设备,是华为、苹果、小米等企业的供应商。自2019年初,德赛电池长沙基地项目落户望城以来,项目一期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二期入驻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目前已布局10条高速自动化产线及SMT线,全面投运后可实现年产1亿块锂电池,产值40亿元以上。

  “从初期洽谈到落地量产,我们深深感受到了长沙市及望城经开区高效的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表示,将与长沙在人才、技术、区位和产业配套等方面深入合作、壮大发展信心。

  “德赛电池长沙基地的入驻投产,是园区追求亩均效益、精明增长,实现从‘供土地’向‘供平台’转变的具体呈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介绍,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是为吸引产业链上优质企业快捷入驻的筑巢项目,近两年,望城经开区已引进智能终端项目48个,总投资150亿元以上。

  当前,园区正深挖华为第二供应中心这一“富矿”:一方面围绕比亚迪、华为HUB仓等龙头稳固智能终端主干根基;另一方面聚焦新一代半导体、大数据等产业培育新生枝芽,形成“榕树效应”推动智能终端产业集成发展,树立“三智一芯”的望城品牌。

  除智能终端产业外,此次集中投产的项目还涉及食品医药、新材料精深加工等领域,与望城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定位高度契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