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省媒看长沙 | 2020-09-08 09:32: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8日讯 据湖南日报(通讯员 罗晓芳 记者 唐璐)报道,秋高气爽,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重大项目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2020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纳入长沙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项目共80个,年计划总投资233.42亿元,1至8月份,园区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226.18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的96.9%。

  总投资50亿元的豪恩声学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目前已经完成内外装饰装修。在其主厂房组装车间内,记者看到已有一条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豪恩声学生产基地项目将引进现代化智能制造相关设备,打造“智慧工厂”,项目一期预计年底正式投产,项目二期也将于年底前启动建设。

  总投资320亿元的长沙惠科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预计2021年2月将投产,该项目将填补湖南显示屏制造领域空白,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和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发展增添强劲引擎。总建筑面积达12.7万平方米的蓝郡公租房项目一期5栋建筑将于9月底封顶,二期也即将启动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提供1700余套公租房。

  今年园区纳入长沙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80个项目,含新建项目47个、续建项目24个、预备项目9个,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4个。

  今年以来,园区把握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两园合并契机,以百日竞赛为抓手,围绕“双胜利”“双过半”目标任务,坚持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强化优质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为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