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红色旅游研学旅行蓬勃兴起: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搞好红色教育

省媒看长沙 | 2020-09-18 09:57: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报道,9月15日下午,浏阳市宣传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党员们结合发生在浏阳的红军故事,追忆红军精神、畅谈感想收获,深受教育和启发。

  浏阳红色资源丰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红一方面军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在浏阳,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中共湘鄂赣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楚东山大屋等也在浏阳。从浏阳走出了胡耀邦、王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志民、杨勇、宋任穷、唐亮等开国将军,“双百人物”寻淮洲、李白等革命烈士。

  近年来,浏阳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和研学旅行蓬勃兴起。8月19日,纪念红一方面军成立90周年暨第六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浏阳召开,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浏阳永和镇李家大屋迎来旅游高峰。“从8月中旬到现在,一个月来共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永和镇干部陈香说。

  最近秋雨绵绵,但文家市镇里仁屋场人气高涨,单日游客逾千人。作为秋收起义会师地,文家市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结合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推出了从景区到乡野的红色之旅精品线路,深受游客欢迎。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耀邦精神宣讲团每天都会坚持作情景宣讲,把耀邦故事活灵活现地讲给游客听。“就像舞台剧一样,生动有趣,打动人心。”来自江西宜春的游客朱晓智为这种创新宣讲点赞。为了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推出了“红小鬼”炼成记、传承耀邦好家风等红色文化体验课程。

  据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浏阳市博物馆精心举办相关主题宣讲活动,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达10万余人次。自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以来,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接待游客数由2016年150万人次增长至去年228.8万人次,年均增长15.1%。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