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山唱响丰收之歌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在宁乡举办

省媒看长沙 | 2020-09-23 09:11:3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屈文曼)今天,农历秋分,迎来累累硕果。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暨第二届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在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举办,杂交水稻专家、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席推广大使袁隆平院士为节会题词:“农业丰收,电大农民大学生大有作为。”

  在袁隆平作词,肖雅瑜作曲的《丰收之歌》背景音乐下,本次丰收节拉开帷幕。稻田鱼、小龙虾、猕猴桃……各种农产品,引来市民选购。在直播展区,多名主播正对着摄像头直播带货。

  “生态有机肥,种出溪涧生态米,又香又健康!”溪涧生态米项目负责人傅风格正在展位介绍自己的金牌产品。去年,他荣登首届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节风云榜,成了学校的榜样人物。

  2018年,傅风格回到家乡浏阳市社港镇石牛村创业。他养殖了25000头生猪,将猪粪进行干湿分离后,制成有机肥,施在土壤中。一方面改善土壤土质,同时培育零化肥的溪涧生态米。今年,生态米销售额将达200万元。

  2004年,长沙市依托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2014年项目拓展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目前,长沙广播电视大学累计培养农民大学生9298名。长沙农民大学生广泛活跃在乡村基层组织、新型农业合作社及致富带头、脱贫攻坚等领域,成为长沙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