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古代文明展——探寻印加帝国的源流”在省博开幕

省媒看长沙 | 2020-09-28 09:54: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欧蓉 李叶)报道,9月25日晚,“秘鲁古代文明展——探寻印加帝国的源流”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致辞。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天津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上海优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策划,是近年来国内高规格、系统展示秘鲁古代文明的大型展览。展览展出了来自11家秘鲁知名博物馆的历年重大考古发现代表性文物157件(组),包括陶器、金属、纺织品、木乃伊等,展览通过《文明初现》《众星璀璨》《群雄逐鹿》《四海归一》4个单元,以14个文明串联,讲述了从安第斯山区的第一次统一,区域文化纷呈发展,到跨区域政治体系的建立,再到印加人征服整个安第斯地区,建立起强盛的国家,帝国达到顶峰,至最后被西班殖民者灭亡的恢宏历史。

  路易斯·克萨达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的文物是秘鲁民族文化遗产、安第斯文明进程的宝贵见证。长沙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占有重要地位,自己祖国的文化遗产在这里展出让我感到自豪。明年,秘鲁和中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希望我们进一步紧密合作、加深友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