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开幕

省媒看长沙 | 2020-10-17 09:31: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 据新湖南(记者 刘子舜)报道,10月16日上午,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开幕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该领域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本届智博会以“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湖南启航理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智博会设智慧交通工程技术与设施、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成果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配件、通用航空及水运交通技术与设施等五大展览展示板块,展示面积近3万平方米,华为、湘行智慧、联智科技、株洲中车时代、一汽出行科技、湖南智点智能、中能智建、金杯电工、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湘水集团、北汽、湖南小电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博览会组委会立足资源整合、优化、升级,将博览会打造了一个全方位展示、交流、合作、采购等要素集聚与共享的平台。

  “面对机动车日益增长带来的空气污染、交通堵塞、交通伤亡的问题,发展绿色智慧交通是高质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表示,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湖南现有产业配套资源丰富,拥有较全的产业链。湖南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测试平台均走在全国前列,并具有基础雄厚的制造产业,已具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良好条件。本届智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湖南智慧交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智博会为期3天,同期将举办2020智慧交通技术发展论坛、2020湖南(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等10多项配套活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新湖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