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441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省媒看长沙 | 2020-11-12 10:02:5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周小雷 唐璐)出门、洗澡、如厕……这些对于常人来说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事情,却是很多残疾人面临的现实难题。近日,长沙市残联、长沙县残联联合对2020年长沙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验收。截至目前,该县今年已高质量完成441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

  本次验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验收员入户查看改造状况及辅助器具配置情况,征询残疾人家庭对项目改造的意见和建议,评估残疾群众对项目的满意度。

  长沙县江背镇林志民一家就是无障碍改造的受益者。今年73岁的林志民患肢体二级残疾,瘫痪20年,妻子年事已高,在家照顾丈夫,唯一女儿外嫁多年。今年,当地残联根据其家庭实际困难,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包括入户坡道、扶手改造、厕所扶手等项目,配备了多功能轮椅、坐便椅、沐浴椅等辅助器具,大大方便了其生活起居。

  “今年,长沙县实施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着重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兼顾‘个性化’‘人性化’需求,受到残疾人好评。”长沙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